欢迎来到好喇叭网!
loading
免费发布信息
·西安 [切换]

      体育在职人2020年面对怎样的就业压力?

      2020-10-17 15:31:58发布,长期有效,84浏览
    • 收藏
    • 置顶  |
    • 举报  |
    • 区域:碑林
      • 联系人:西瓜仔
      • 电话:135****4970 点击查看完整号码
        • 好喇叭网提醒您:本站仅作为便民信息搬运工,请自行分辨信息真假,让您提前转账汇款的均有骗子嫌疑,不要轻易相信,联系前请仔细阅读《谨防诈骗须知
    • 信息详情
    2021考研:体育在职人2020年面对怎样的就业压力?

    1、编制体育教师岗

    在漫长的“寒”中,相信很多人都看到了编制的稳定。大家看教师编制考试招聘时会发现,今年的体育教师岗位比往年稍微多了一些,但大多数岗位针对的都是应届毕业生,好不容易看到了可以社会人员报的岗位,却发现还有很多附加条件:有没有超龄;是不是二级以上运动员或是不是专业体育院校毕业的;有没有骨干教师等荣誉;是不是某个专项的;等你觉得这些条件都符合的时候,又发现后面限男性或限女性报考。好吧,当我没看到,然后默默的继续寻找自己能报的岗位。我们都知道,编制岗位的竞争是很大的,而今年874万的应届毕业生也是创了历史新高,作为体育在职人员,我们能报的岗位少,竞争又这么激烈,一声“敢问路在何方”应该是我们最想说的了吧。

    2、合同制体育教师

    退而求其次,没考过编制的人会选择在一些私立学校任教,这就是我们常见的合同制教师。相对于考编,大部分私立学校的竞争性会小很多,但却没有太多的保障,你不上课,很少会有学校给你发绩效或课时费的,当你看到其他科目已经开始线上教学了,你也去申请,却遭来质疑:“体育课怎么在线上上课”、“要视频教实心球么”、“在家练篮球会不会把玻璃打碎”等等,最终只能把时间留给“需要”的科目,而自己只能拿着少的可怜的基本工资。当然,有些国际学校体育教师的待遇还是很高的,但岗位的要求不低于编制要求,甚至高于编制要求,即便你应聘上了,如果没有好的教学成果或带队成绩,下个学期很有可能就要被“炒鱿鱼”。这个时候,最应景的莫过于一首《凉凉》了吧。

    3、体育相关职业人员

    这里的体育相关职业指的是我们常见到的健身教练和体育培训机构教练。这两种职业在近几年还是很吃香的,但2020年“寒”太长,不知道多少健身教练的腹肌已经“九九归一”了,体育培训机构的老板也不知道擦了多少遍门上的灰尘了。虽然现在市场回暖,健身房和线下机构陆续开门,但要想恢复到以往的情形估计还要很长一段时间。这个时候,大家有没有感觉到“我真是太难了”。

    那么,在日益严峻的市场竞争中,如何才能脱颖而出是我们不得不思考的问题,无论是体育的哪种岗位,相信大家都明白一个道理:学历虽然不能决定你的能力,但绝对可以提高你的能力;学历不一定是必需项,但绝对是加分项;学历不一定是万能的,但是有了学历,别人能报的岗位你也能报,别人不能报的岗位你还可以报。

    随着高校的不断扩招,我们不难发现,招聘条件上的学历要求在不断变化着、提高着,对于体育相关岗位,由最早的体育专科文凭,到全日制本科或专业体院毕业,然后开始要求一本院校,再就是双一流院校,这几年开始研究生优先,还没优先两年就有一些学校直接要求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了。这些变化在告诉我们,市场上对学历的要求越来越高,考研已经是我们不得不去做的一件极其重要的事情了。

    “形式在变、任务在变、工作要求也在变,必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既善于积势蓄势谋势,又善于识变求变应变”。危机中同样酝酿着机遇,与其坐以待,不如“退而结网”,通过考研提升自己的学历,让自己在一个新的学习阶段中成长,为自己今后的工作提供一个更广阔的平台。

    2020年已过大半,希望伙伴们成功,不要被困难和压力打倒,“奥利给”!更多内容可点击陕西研招网sa.kaoyan365.cn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好喇叭网看到的,谢谢!

    首发网址:http://xian.haolaba.org/xuelijiaoyu/377002.html
    查看全部西安学历教育信息
    发布一条西安学历教育信息
    • 您可能感兴趣
    • 西安新发布
    4000288880